时光易老。

一条企图高产的咸鱼_§:з)))」∠)_
目前蹲在全职坑底爬不上来
乐粉/王吹女孩🤓
恋与/小野狗/网王/黑篮/乙游爱好者
欢迎扩列 欢迎讨论 感谢喜欢

【全职all你】pastry chef(2)

·大概全员暧昧向,无脑苏,人设尽量不ooc

·本篇灵感大概来源各种甜品,深夜慎点

·故事时间线大概从第七赛季开始

·tag带已出场角色,占tag致歉

·为了更新 这章是用手机码的!!![流下心酸的泪水 快夸我【bushi

·然后就是日常拖节奏,竟然还没有写到好吃的QAQ不要急,下一章就有了!!!

·一个小目录

第二章

“嗯,我是拿到国内的offer才动身的。毕竟我们这个行业不确定性太大了。”
当年你填报高考志愿的时候可是惊了一众人。虽然他们知道你早在为留学做打算,可没人想到成绩优异的你竟然选择了去法国学习烘焙。
“嗯,自己有打算就好。”韩文清推着你的行李箱稳步前进,“你们店地址在哪儿,顺路的话我可以带你上下班。”
“呃……”没想到他一来就问到了关键的点上,你说话不免吞吐了起来,“其实……我不在青岛工作……”你声音越压越低,到最后几不可闻,生怕惹恼了前面昂首挺胸大步前进的男人。
其实你又何尝不想在家乡工作,可是几经思量还是接受了glory递来的橄榄枝。一是朋友相邀,盛情难却;二是甜点在北京着实比青岛更易落地生根。更何况,在北京站稳脚跟,只是你们规划里的第一步,以后的发展谁也说不准。
哦,附带一提,和你合伙的朋友也是一个彻头彻尾的荣耀迷,甚至一意孤行地把一个甜品店与荣耀扯上了关系。单单从店名来看,他的狂热便可见一斑。
韩文清闻言停下了脚步,锐利的眼神直冲冲地逼向你,不怒自威。
你赶忙上去搂住他的手臂,开始讨好卖乖:“文清哥你放心,我一定照顾好自己。这个店也算是我和朋友合伙开的,没人敢压榨我的!”
韩文清皱着眉头思索了片刻,还是没有被你的说辞打动:“你留在青岛才更方便我们照顾你,在外面求学还没有吃够苦头吗?”
他的一番话,又让你想起了在异国他乡求学的种种艰难来。无论是外国师生若有若无地轻视,还是生活方面种种的不便,都是一个留学生必须经历的磨练。不过,这只会让你的决心更加坚定。
“文清哥,正是因为在外面吃够了苦,所以我才想让我的手艺能发挥出更大的价值。就像你对荣耀一样,我也有我的梦想。”
韩文清似乎受到了极大的触动:身旁的小姑娘不再是以前那个幼稚的小萝卜头了。你长大了,找到了自己的追求,拥有了与他同样一往无前的决心。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,你们是一样的。将心比心,他又怎么能轻易否决你的决定呢?
于是,韩文清做出了让步:“有空的时候记得多回来看看。”

眼见最难说话的韩文清都默许了你的决定,你不由得松了一口气,默默地把话题转到其他地方:“对了,我们打算等荣耀这一赛季完了之后再开业,在这之前我都会待在家里的,也正好让你见识见识我的手艺!”

“我对甜食没有兴趣,还是找别人帮你品尝吧。”韩文清虽然对你的手艺有那么一点好奇,但是对甜品这类东西还是敬谢不敏。

你并没有接受他的建议,但也并没有直接反驳他,暗自考虑怎样才能骗到这只“小白鼠”。

“这一赛季已经进入季后赛阶段你是知道的,后面一段时间我应该没空陪你,你自己出去玩儿的时候注意安全。”韩文清顿了顿,突然想起你也是一个荣耀迷的事实来,“要来俱乐部的话提前给我打电话,不然你进不去。”

不知不觉你俩已经走到了韩文清的车前。他先让你坐进了副驾驶座,然后才转到后面去把行李箱拎进后备箱。等他坐上驾驶座,系好安全带你才继续刚才的对话:“放心吧,我知道的。”

韩文清对你的承诺不置可否,毕竟你从小刻意给他准备的“惊喜”不在少数。

“好了,我专心开车了,剩下的话题我们到了再谈。”韩文清还是一如既往地执行开车不分心这样刻板的条例,唉,让你回家的这段路途变得索然无趣。

你索性拿出手机,一边查找资料,一边记录这个假期要实践的甜点配方。

评论(6)

热度(168)